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36):历史的鉴戒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36):历史的鉴戒
肖兰
20 Nov 2018

经文:《哥林多前书》10:6-13

圣经之所以记载以色列百姓的历史事件,目的是要警戒历代的信徒,指教我们当行的事,别重蹈覆辙。

在这个混乱、堕落的时代,我们在生活中无法避免会陷入种种得罪神的试探。这是一个属灵的争战。我们无法以自己的能力来抵御得住;任何以为自己能够在各种试探中站立得稳的人,他便有跌倒的危机。

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仰望、依靠神去抵挡仇敌。我们相信神是信心的创始成终者,每一件发生在信徒身上的事,都是先得到祂的准许,目的至终也是为着我们的好处。神必会衡量该试探是否为我们的属灵生命所能够承受住的,并且在适当的时候会为我们开出一条路来,使我们能够胜过试探。

 

哥林多前书》10:6-13

6这些事都是我们的鉴戒,叫我们不要贪恋恶事,像他们那样贪恋的; 7也不要拜偶像,像他们有人拜的。如经上所记:“百姓坐下吃喝,起来玩耍。” 8我们也不要行奸淫,像他们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毙了二万三千人。 9也不要试探主(“主”有古卷作“基督”),像他们有人试探的,就被蛇所灭; 10你们也不要发怨言,像他们有发怨言的,就被灭命的所灭。 11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监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 12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 13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