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33):有效传福音的态度

  • 首页
  • /
  • 【生命栽培】哥林多前书(33):有效传福音的态度
肖兰
30 Oct 2018

传福音不仅是信息的教导,更是个人生命的认同与接纳,如此我们才能将福音有效的传播出去。

为了使福音能更广泛地传播,被更多人接纳,并享受到福音给人带来的福气与好处,在没有违背福音真理的原则下,保罗传福音时所采取的态度是: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这并不表示他没有原则与立场,只为迎合别人。相反,他所持的态度是先寻找他与对象之间的共同处,不自视过高,让别人感到被接纳。保罗更敏感于他们的需要,然后寻找向他们传福音的机会。

没有任何有效且合乎圣经原则的传道方法,可以以置身事外或高高在上的方式把福音颁布出去。传道者必须投身于所传的对象之中,在感情和生活上认同他们,了解他们的挣扎与彷徨,以及拦阻他们接受福音的原因,从而给予适切的信息与帮助。这便是所谓道成肉身的传教方法。就好像耶稣基督为了拯救我们,竟然放下天上的尊荣而向人类全然认同一样。

传福音最大的拦阻其实不在于福音本身,也不在于福音的受众,而在于传福音者。若传福音者有足够的谦卑、忍耐和爱心,愿意为福音的缘故付上代价,愿意为受众的缘故放弃自身的权利,成为基督的奴仆、众人的奴仆,那么任凭客观环境如何恶劣,人心如何刚硬,福音还是可以发挥其无坚不摧的震撼力,改造人,也改造整个世界。

《哥林多前书》919-23

19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 20向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作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21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 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22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 23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