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天国企业文化】(19):品格、态度与制度之间的完美整合

  • 首页
  • /
  • 【天国企业文化】(19):品格、态度与制度之间的完美整合
环球传播
17 Jan 2020

主耶稣要求我们成为忠心、良善及有见识的仆人。忠心的国度企业家讲究诚信,这是态度的层面;良善的国度企业家流露人性,这是品格的层面;有见识的国度企业家追求卓越,这是制度的层面。三者的结合使我们成为主所喜悦的仆人。

听众朋友平安!欢迎收听由环球传播”每周五推出的天国企业文化”。本节目是根据以勒环球”的《以基督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这一职场培训课程制作的。我们鼓励弟兄姐妹报名参加这个课程的学习,在小组中跟导师和其他主内肢体交流探讨职场中碰到的问题,将真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有兴趣的朋友请查阅文字稿件末尾的联系方式,透过电邮报名。

在今天节目中,我们要说的是品格、态度与制度三者之间的完美整合。

圣经告诉我们,基督是不能看见之神的像(西1:15),是神有形的实体。照着神的形象和样式被造的人应当反映的就是基督的形象和样式,这是基督里的新人所当有的形象。而企业,作为企业家的作品,应当反映企业家的形象和样式。顺理成章,基督徒企业家所建立的企业应当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有源于信的态度,这是效法真理的先知;有源于望的制度,这是效法仁义的君王;有源于爱的品格,这是效法圣洁的祭司。三个元素缺一不可。

小组讨论:

1、说说你最近在工作中因着“信”而胜过环境的一件事。

2、促进“人和”跟“无原则和稀泥”的界限在哪里?

3、在抓住天时、善用地利、促进人合这三方面中,你们企业的短板在哪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