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 - 自助心理学】6 划定健康的关系界限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 - 自助心理学】6 划定健康的关系界限
访谈嘉宾:林孔怀老师(新加坡飞跃市区服务执行长) 节目制作人兼文稿编辑:罗静芳 后期制作:Daniel Foo
15 Feb 2024

 

【真实快乐家-视频节目】今天播出《自助心理学》第六集“划定健康的关系界限”。管家罗静芳与“新加坡飞跃社区服务”的执行长林孔怀老师与你交流。

划定人与人之间健康的关系界限是很重要的。若没有清楚的界限,越过界限,就会对双方造成伤害,破坏和谐的关系。

 

如何划定健康的关系界限?

 

  1. 承担我可以承担的问题,而不扛上我解决不了的问题(我的能力有限)。

要很清楚什么是我的问题,然后主动去处理;也要很清楚什么不是我的问题,我只能聆听,给适当的建议,但是我不可以介入。

 

  1. 健康的关系界限包括:不强人所难,也不允许别人强迫我。不进行“情感勒索”,也不威胁他人。例如:小时候,小伙伴会说“你不跟我玩,我就不做你的朋友了!”;朋友之间,也许有人会说“如果你这个星期六不来,以后也不用来了!”等等。


 

请点击收看【真实快乐家-视频节目】完整的内容。若过了限时收看期限,请下载“环球传播”的APP: GRsg 

苹果手机用户只需在App store搜索GRsg, 就可直接下载。使用 安卓(Android) 系统的用户可通过下面方式之一下载:

 

1. 在Google Play app store搜索“GR”下载;或者 

2. 点击链接下载: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 details?id=uni.UNI4D8DDBA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或者发到邮箱 [email protected]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小组一起探讨,表达关怀,欢迎留言分享


 

  1. 若是父母与孩子之间没有划定健康的关系界限,会出现什么问题?

 

  1. 如何确保夫妻之间有健康的关系界限?

 

  1. 在人际交往中,如何划定健康的关系界限?


 

**【真实快乐家】下一集视频节目预告:

【真实快乐家-视频节目】《自助心理学》第七集,管家罗静芳与新加坡飞跃社区服务的执行长 林孔怀将与你谈“‘我’是一切因果关系中的起因”敬请留意收看!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图谋恶事的,心存诡诈;劝人和睦的,便得喜乐。


 

说话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头,却为医人的良药。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他的丈夫。


 

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讲师简介

林孔怀先生:

现任新加坡飞跃社区服务与飞跃家庭服务中心的执行长;1990 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工作系,之后更考获伦敦家庭与婚姻治疗的高级文凭及实用心理学硕士。林孔怀老师目前是新加坡亲子网亲子专家小组成员及社会发展及家庭部家庭暴力工作小组成员。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