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婚姻甜甜圈 06】:请专一的爱我

  • 首页
  • /
  • 【婚姻甜甜圈 06】:请专一的爱我
访谈嘉宾:薛亚伯老师(绿洲丰盛家庭中心的副主任) 节目制作人兼文稿编辑:罗静芳 后期制作:Daniel Foo
13 Feb 2024

【荣美之家-视频节目】《婚姻甜甜圈》总共十二集,今天播出第六集“请专一的爱我”。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 神。”(太5:8)

 

       “请专一的爱我”,这是 神对我们的期待,也是配偶对我们的期待。这指向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意念,它表达了马太福音5:8经文的意义所在。         

        心是我们生命中最核心的部分,人的情感、思想、意志、良知、动机……,一切内在的运作,都在那里进行,它是生命的泉源,一生的果效都从这里发出(箴4:23)。清心,是指在你内心里面没有杂质,没有掺杂其他东西,是纯洁、专一的。

        耶稣说,清心的人是有福的人,他们必得见 神。这个应许最美好的地方在于,不管在什么情况底下,只要你保持清心,专一地爱主,你就能够看见 神。

 

一、清心的人会持守专一的爱 

       清心的人,是向 神专一的人,他满足于自己所信靠的 神。清心的人会享受一种特别的福分:他在周遭的处境中(包括自己的婚姻家庭),看到 神的作为、看见 神的显现、看见 神的同在,看见 神的掌权,看见 神自己。这不代表他不会遭遇艰难,也不代表他不会经历痛苦,而是说,他会一心认定自己所信靠的 神,在人生的路上时时刻刻地仰望 神的带领,“如同看见不能看见的主”(来11:27)。他会因此获得恩典和力量,也会因此警醒,从而变得更加纯洁。

       专一爱主,是婚姻最好的保障。它让我们在充满试探和诱惑的世界里,获得真理的指引和随时的帮助。

 

二、渴慕纯洁、坚持真诚

       清心不意味着完美,显然圣徒在今生不会达到完美,但我们可以渴慕纯洁,并竭力追求这样的生活。我们可能会在生活中,因着面对试探和诱惑,产生了不纯洁的思想和言语,内心变得浑浊。每当遇到这种状况,我们需要在最快地时间里悔改,回转向 神,使内心获得洁净。这需要我们保持真诚,拒绝虚伪和自我欺骗。当我们以谦卑的态度向 神展示真实的自我,会让我们重新体会被爱的感受。

       这体现在婚姻生活中,会带来莫大的祝福。婚姻专家汤普森说,“永远不要对你的配偶说谎!”虽然对有些人来说,这是困难重重,但是一旦你坚持下去,就会得到配偶由衷的敬重,最终会建立起亲密互信的牢固关系。

三、现实生活中的自省和操练

        对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来说,清心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我们保持内心的自省,管理自己的心思,反复地操练,直到老练成熟。

      最好的开始是从八福起步,虚心、哀恸、温柔、饥渴慕义、怜恤人,照着八福的次序,稳步往前,我们的心将会越来越专一、单纯,像主所期待的那样。

结语

       基督徒生命中最根源、最美好的改变不是行为和生活上,而是内心的改变。唯有一个人的内心更新了,他的外在才会有持久的更新。

       清心的人,会看到世界的真正的主人。这一个视野将会改变他对婚姻的看法。如C .S. 路易斯所说,“当我学会爱 神胜过爱世上最亲爱的人时,我会比现在更爱我世上最亲爱的人。”

 

请点击收看【荣美之家】视频节目详细的内容。若过了限时收看期限,请下载“环球传播”的APP: GRsg 

苹果手机用户只需在App store搜索GRsg, 就可直接下载。使用 安卓(Android) 系统的用户可通过下面方式之一下载:

1. 在Google Play app store搜索“GR”下载;或者 

2. 点击链接下载: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 details?id=uni.UNI4D8DDBA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或者发到邮箱 [email protected] 

 

共同操练三件事:

1、若有影响你无法达到清心的人事物,请在祷告中告诉 神,你将会如何处理?

2、是否在哪些事上,你没有向你的配偶坦诚?请思考,你要怎么改正?

3、试思想,对你来说,如何在生活中对 神、对配偶保持专一的爱?

 

【荣美之家】视频节目预告:

下星期二将播出《婚姻甜甜圈》第七集,薛亚伯老师将与你谈“和睦,婚姻中的真平安”敬请留意收看! 

 

讲师简介

薛亚伯老师:新加坡绿洲丰盛家庭中心的副主任、家庭导师及培训师;长期从事婚姻家庭的教育工作。

喜欢1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