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活出智慧显非凡(10): 什么是安全之地(Safe Place)?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活出智慧显非凡(10): 什么是安全之地(Safe Place)?
节目主持人:罗静芳 | 访谈嘉宾:李德鸿老师——世界需要父亲(国际) 资深培训师(中英双语)
22 Oct 2020

欢迎你来到【真实快乐家】!管家罗静芳与世界需要父亲”资深培训师李德鸿与你谈“安全之地”的概念,以及它广泛的用处。

概念介绍:

先介绍一下这个概念。为什么需要“安全之地”?

想象一下,一群人在开会。当中有一个人,无意的进入比较敏感的内容,在场的人一个个开始感到有些不安;或是有人对某些话题心里存有偏见的,会提出不友善的意见;

更有可能,有些人会利用自己的权势,影响整个会议。

每个人的背景不同,底线也不同,人生经历更不必说。以上的情况其实很普遍,甚至无可避免。

如果开会前,负责人划定一些有关的话题范围,思维、沟通、态度等等的底线规定,就有可能避免使会议进入刚才所形容的尴尬或负面的情况中。

到底什么是安全之地?

为了方便记忆 》4H = 1SP,Safe Place

第一个H 是代表成就,地位。取下

第二个H 是代表接受,友谊, 帮助。伸出

第三个H 是代表看法,成见。敞开

第四个H 是尊严 代表尊重,隐秘。尊敬

请大家遵守4个H,恭请请入“安全之地”!

第一个H,Hat,就是帽。

代表一个人的成就,他的地位、头衔、身份,他应得的尊敬。

我们要求每个进入安全之地的人,把隐形的帽子取下,放下自己。效果是大家平等。

第二个H,Hand,就是手。

代表对别人的接纳与欢迎。

我们要求每个进入安全之地的人,主动的伸出友谊之手,帮助的手。效果是友善的环境和气氛

第三个H,Heart,就是心。

代表一个人的看法,想法;也有偏见。

我们要求每个进入安全之地的人,敞开自己的心,放下偏见、想法、看法。效果是制造让大家能够开放地去看事情,扩大角度与见识,接受新东西,加深学习。

第四个H,Honour,就是 尊重。

尊重 代表一个人对待别人的态度,包括别人的私人隐秘。效果是每一个参与者没有恐惧心理,能放心的分享心里话。

为了方便记忆 》4H = 1SP,Safe Place

这个“安全之地”的概念,在怎样的情况下可以派上用场?

大家可能已经了解“安全之地”或者说“安全之处”,根本就不是一个固定的,实体的地方,而是一个概念。

故此,凡是有一群人在一起,有目的,有结果的聚集,“安全之地”就能派上用场。比如:家庭会议、工作会议、辅导、上课、座谈会、小组聚集、研讨会等。

管家罗静芳与李德鸿老师请你点击收听【真实快乐家】的详细节目内容。结尾歌曲是《把冷漠变成爱》。

思考题(可以个人思考或者父母,又或者小组一起探讨,彼此关怀):欢迎留言分享

  1. 安全之地(Safe Place这个概念是怎么一回事?
  2. 安全之地(Safe Place)有实际的用处吗?
  3. 安全之地(Safe Place)在什么场合可以派上用场?

**【真实快乐家】节目预告:

下一集的【真实快乐家】,主持人罗静芳与国际真爱家庭协会(泰国分会)的总干事廖爱梅老师与你谈“如何面对挚爱家人的离世?”第一讲。请你留意收听哦。

“……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 (马可福音 12: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这好比那贵重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流到胡须,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诗篇 133:1-3

“所以,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的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立比书 2:1-4

“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 (罗马书 12:10

讲师简介:

李德鸿老师:

世界需要父亲(国际) 资深培训师(中英双语) | 特勤项目负责人
曾任好爸爸中心 项目与行动总监
曾任世界需要父亲(新加坡) 资深培训师 | 新加坡领导团 | 亚洲协调人

李老师在职场的经验包括业务发展、项目管理以及营运管理。涵盖酒店、信息技术与管理咨询等行业的领导职务。他的职业生涯始于空军,是一名飞机机械修理员。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