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12):续谈婚姻中的性关系

  • 首页
  • /
  • 【真实快乐家】夫妻相处(12):续谈婚姻中的性关系
罗静芳
14 Nov 2018

我们知道上帝给人的美好礼物——性,是在婚姻关系里的,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关系,是一生一世的。

在刚刚进入婚姻生活时,夫妻间要有些思想准备:性生活是有个磨合的过程的,刚开始也许不是那么理想,但是这不代表夫妻性生活不和谐。

婚姻中的性生活,就是说性生活要保留到结婚以后才开始。

在临床辅导,在现实生活中,李海咛博士有时会听到有人说,要在婚前试一下,不试又怎么能知道?她笑着回应:“我们太小看上帝的创造了!”

“性”这份珍贵又美好的礼物要用在对的地方(爱的婚姻关系中),在这个前提下,性是美好、圣洁的,并且是蒙上帝赐福的!一旦用在错的地方,好的就会被玷污,变脏了。

有人问,若在婚前尝试性行为,那又怎么样呢?如果尝试之后,所谓的说“我们不合适”,这时,一般而言,对女性来说,她已失去了最美好的贞操,是她人生中的一大损失与遗憾。对男性来说,可能男性会认为自己在身体方面没有任何的损失,但是其实这男性也已失去了他第一次的非常、非常珍贵的礼物!

我们应该在婚姻关系中,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我们的配偶。我们虽然不是最棒的,但是我们第一次的这种期待、心里的紧张、不知所措…… 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成为结婚五年、十年……更久以后,我们美好生活中的一个非常有趣的共同回忆。甚至未来,在经营夫妻关系时,它可以成为我们的一个正面、积极的点。这是蒙上帝赐福的婚姻。

在进行婚姻辅导时,是非常不支持婚前性行为的。尽管可能你们尝试以后最终也进入婚姻关系中,但是有一个“质”的区别是你们在婚姻关系之外有了性的行为。我们发现,未来婚姻关系中发生外遇(婚外情)的机率要比没有婚前性行为的人高出很多,因为你在心思意念上是接受婚姻关系之外的性行为的。故此,我们鼓励把性留在婚姻关系中。

如果在婚姻生活中有些什么困扰,有什么不协调的地方,夫妻是可以彼此有良好的沟通,一起努力来改善的。

在这一集【真实快乐家】节目中,主持人罗静芳与李海咛博士与你坦诚的谈:婚姻中的性关系,包括夫妻性生活所面对的问题,例如:在妻子怀孕期间是否可以有夫妻性生活?要留意什么?请点击收听节目中的解说与建议。

性生活是婚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它绝对不是婚姻生活的全部。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也可以藉着其他的方式来表达爱,增进夫妻感情。

主持人罗静芳希望藉着真诚的分享、探讨,能帮助你与你的配偶、家人或者你所关心、帮助的人都能拥有真实快乐的家!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4-8)

“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雅歌8:7)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

(以弗所书5:22-33)

 

讲师简介:

李海咛博士 Dr. Li Haining Grace  Ph.D

心理学博士、资深心理学讲师、资深心理辅导师。新加坡心理集团创立人。新加坡 ACC 心理辅导培训学院中文部主任;新加坡心理辅导中心资深辅导师。是新加坡教育部(MOE)SM2 第 17 届学生的资深辅导老师。曾服务于新加坡亚当路精神专科医院;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RP)和新加坡莱佛士医院(Raffles  Hospital )的资深心理辅导员。新加坡教育机构注册心理学讲师。  李博士活跃于各个学校、机构,担任亲子、婚姻、自我成长、职场减压等心理健康讲座主讲人。编辑出版<<辅导心理学>>、<<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专科文凭>>、<<婚恋辅导专科文凭>>、<<嗜赌辅导专科文凭>>教程。 进行专业的心理测量和心理辅导工作。坚信多一个人了解心理健康,就少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蒙受心理困扰。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