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12):泰国十年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12):泰国十年
肖容
23 Mar 2017

很多人向往远方的诗和风景,作为一个营销行业的专业人士,Stanley 在他的职业生涯当中也走过了非常多的地方。感谢神的恩典,他在这些地方都收获满满!在今天节目当中要分享的是 Stanley 在泰国的十年。

*******************

Stanley:我认为基督徒必须鼓起勇气,挣脱惯性的束缚,离开舒适区,好让神使用我们,服事他人。

*******************

2002年,Stanley 的女儿思敏到英国读大学,儿子思远还在新加坡上中学,妻子Linda 在新加坡的工作也非常稳定。可就在这时,神却把 Stanley 带到了泰国,为欧盟-东盟的热电联产项目做市场专家,推广一些已经获得了欧盟批准的热电联产技术。在这以前,Stanley 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计划过要到泰国,更没想到要住上十年。但祷告当中他知道这是神的带领,于是妻子 Linda 也向公司申请调职,调到了泰国办公室工作。就这样,一个崭新又精彩的旅程开始了!

尽管 Stanley 是市场营销方面的专才,但他并不是热电联产领域的行家。事实上,这个领域对 Stanley 来说是非常陌生的。上任后,他常常必须在极短时间里制作传单、宣传手册和其它一些出版物,而这些工作往往都超出了他的能力。面对这些难处,Stanley 当时的一个习惯是到外面去散步,一边散步一边祷告,求神带领自己前面的方向。感恩的是,神也总是回应他,藉着他散步途中的所见所闻给他灵感,不断提醒他:你跟我在一起就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的确,这些祷告当中所得到的点子和及时的灵感,使 Stanley 和他的团队总是能赶在期限之前完成工作,推出各种营销策略,获得了团队领导和队友们的赞赏。

在 2002年到 2004年之间,Stanley 在东盟地区为八个热电联产项目进行协调和营销的工作。他积极地向当地政府部门和私营机构推荐项目所提供的服务和计划,以各种各样的模式来促进欧盟市场和东盟市场的设施建设。个个项目的推展都非常成功。

工作忙碌,但是 Stanley 并没有忘记跟身边的人分享福音。当时他的办公室就设在泰国的亚洲理工学院里面。Stanley 和 Linda 就在学校的校园里租了一间公寓,公寓离他们两人的办公室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这样一来,两个人的工作、生活都在这大学校园里了。他们很快就发现,在学校里有来自五十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2003年,在祷告之后,Stanley 开始了学院里的中国学生事工,在一间学生宿舍里带领中国学生来认识耶稣。之后的每个星期,Stanley 都带着这些学生一起查经,并在他们回国之前为他们进行洗礼。如今,当年的这些学生在中国各地带领着多间家庭教会。

一次,Stanley 他们的团队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研讨会。研讨会结束后,Stanley 请了两天假,打算在当地观光观光。住进酒店时,他看到酒店的房间门上有一则参观访问工业园的广告。他觉得很有兴趣,就向当地的一位基督徒打听情况。那位名叫平的弟兄并不熟悉工业园的情行,但是他很愿意陪Stanley 去走一趟。那一天,坐着出租车绕了两个多小时之后,两个人终于到了目的地。Stanley 叫平在出租车上等他,自己下去看一看。工业园的一位管理员接待了他,给了他一些相关的资料,两个人就聊了起来。Stanley 告诉这位管理员说自己是一位基督徒。对方听了很感慨地说:“你知道吗?我们在越南做基督徒是很不容易的。我都感到很灰心。但是感谢神今天带你到这里来鼓励我!”Stanley 听了,为神的作为大大惊叹——神竟在越南使用他去鼓励一个孤单无助刚信主的弟兄! Stanley 介绍这位管理员认识了等在出租车上的平,让两位弟兄以后可以一起去参加查经、聚会。

2004年,Stanley 他们的团队参加了一个在曼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能源展览会。在这次展览会上,一位同事介绍他认识了当地的一位女商人。这位名叫达的泰国女商人也是一个基督徒,她邀请 Stanley 在当天晚上到她们家去共进晚餐,然后参加查经班。Stanley 应邀前往。丰盛的晚餐之后,敬拜开始了,接下来又是查经。查经结束后,达邀请 Stanley 给大家做点分享。工作了一整天,Stanley 已经感觉非常累了,但他还是答应了。分享了大概二十分钟后,一位男士突然站起来说:“我以前是相信其它宗教的,不过刚才听了 Stanley 的分享,现在我决定要成为一位基督徒。”说完就坐到了Stanley身边。Stanley 和当时在场的其他基督徒马上一起为他祷告,又带着他做了一个接受基督耶稣的祷告。大家正在欢喜快乐的时候,坐在 Stanley 对面的另一位先生又站了起来,坐到 Stanley 身边。这位来自越南的商人对 Stanley 说:“我是天主教徒,不过听完你的分享之后,我也想成为一位基督徒。”Stanley 马上又为他祷告。在场的每个人都又惊奇又欢喜!查经聚会结束后,达问 Stanley能不能到她的教会去分享?Stanley 告诉她,自己需要先祷告,然后才能决定要不要去。

转眼到了周末,达催问 Stanley:“你有没有决定呢?”Stanley 告诉她:“真抱歉,我没有任何感动要到你的教会分享。”一个星期后,达再次催问:“这一次你有什么感动了吗?”还是没有!两个多星期过去了,达没有再联络 Stanley。但 Stanley 自己在读经灵修当中心里却突然有一个感动,神要他到达的教会去分享!他打电话问达: “我这个星期到你的教会去分享好吗?”达高兴坏了!马上跟教会联系,为 Stanley 安排了一个翻译员。那个星期天,Stanley 在达的教会分享了大约二十多分钟。他的分享结束后,教会牧师走上讲台,用泰语问听众,是不是明白 Stanley 的分享?又说,如果有人愿意接受基督就请站起来。当天在场的听众有五百多位,其中有一百五十位站了起来!   

那之后,达又好几次邀请 Stanley 到她家的查经小组分享,Stanley 在那儿带领了更多人信耶稣,其中一位是泰国的参议员泰文。泰文后来成了泰国普吉岛的省长,虽然位居高位但是非常谦卑。他说:“圣经是一本很宝贵的书,神透过这书向我说话。”2012年,泰文患了癌症。Stanley 去探望他的时候发现,正在接受密集化疗的泰文脸上仍然充满了喜乐,他对 Stanley 说:“因为要接受化疗,所以我现在时间更多了,可以用不同版本的圣经去更深入的研读经文。”他还对 Stanley 说:“如今我更敢于告诉别人我是一个重生的基督徒。凡是违背基督信仰的活动或是仪式我都一概不参加!”泰文就是这样的在他的职位上坚守信仰,直到回归天家!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