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网络广播”

搜索表单

商旅奇遇 (07):蒙福的儿女

  • 首页
  • /
  • 商旅奇遇 (07):蒙福的儿女
肖容
16 Feb 2017

Stanley:我们家的座右铭是:彼此相爱,彼此服侍,为神而活,过一个高尚、正直、守法、智慧的生活。

*************************

1983年1月,Stanley和Linda夫妇离开英国回到了新加坡。几个月后,他们的女儿思敏出生了,夫妇两人把这头生的孩子分别为圣,归给耶和华上帝,并给女儿取了一个英文名叫Melody,意思是旋律,因为女儿出生所带来的喜乐常常使他们夫妇两人想到圣经中的一处经文——以弗所书5章19节:你们要口唱心和的赞美主。在一些英文版本当中,这段经文的翻译是:sing and make melody in your heart.他们盼望女儿一生都活在感恩和赞美之中。

三年后,儿子思远出生了,思远的英文名是Newman,意思是“新人”。做父母的是根据两节圣经经文来给儿子取这个名字的,一节经文来自哥林多后书5章17节: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另外就是以弗所书4章23-24: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Stanley想要借着儿子的名字提醒自己,常常记得自己是如何在基督里成了新人。经历重生,这样一个生命重大的转折不是一个傻瓜做出的决定。神赐给了他丰盛的生命,也给他智慧来做一切重大决定,面对人生的挑战。

思敏和思远的成长道路上也满了神的恩典。

有一次他们全家出门旅行的时候,两个孩子写了很多笔记,后来整理成一本笑话书,就叫做《童言无忌》。当时思敏正上小学三年级,思远是小学一年级,这书出了5000本,他们两人决定:从每本书的售价当中拿出一块钱,也就是五块当中拿出一块,奉献给教会的宣教基金。看到孩子在这样小的时候就有一颗愿意奉献金钱来支持宣教的心,做父母的心里非常高兴,感恩神对孩子们的保守和带领。

一天,Stanley在读报纸的时候看到这样一篇文章,说的是当时任新加坡总理的吴作栋先生表示自己位居高位,时常会感觉有些孤独。Stanley把这件事告诉了思远和思敏。两个孩子商量后决定,写一封信给吴总理来逗他开心,还要把他们出版的笑话书也送一本给总理。不久后,他们收到了吴总理亲笔签名的卡片,卡片上写着:思敏,思远,谢谢你们寄给我这本书。我读了,忍不住开怀大笑。

思敏小学毕业拿到考试成绩后,突然告诉父母说,她不想去之前报读的那所中学了,要换一所。原因是这另一所学校有一个非常棒的体操队,而她想要参加体操队。Stanley听了,不太明白孩子的决定,因为思敏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体操这项运动。他不想在没有尝试之前就拒绝孩子的要求,于是就带着思敏一起到她想进的那个学校,询问有关更换中学的可能性。校长劝他们不要换,因为等候名单很长,很可能轮不到思敏。但不知为什么,思敏执意要尝试一下。就这样,Stanley虽然不愿意,还是帮助女儿填写了报名表格。接下来,一家人就为这事切切祷告,求神带领思敏的道路。一个星期后,接到了意外的好消息,思敏被允许无条件转学。直到今天,他们一家人也不知道思敏当初是怎么被选上的,他们只是感谢神给思敏开了这扇门,因为思敏进入这所学校后马上加入体操队,后来成了体操队的队长,又在全国比赛中为学校赢得了多项个人和团体奖项。

初中毕业后,思敏又面临着一个选择的难题——她一直犹豫,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读文科还是选择读理科。递交报名表格的当天,Stanley开车送思敏到交表格的地方。已经到了那地方,思敏还没有做好决定,就不想下车。Stanley默默地祷告,求主清除思敏心中的困惑。祷告完后他决定让女儿留在车上,让她自己有一点安静的时间。他下了车走到学校的礼堂去看一看,在那里碰到了老师,就跟他们说起了思敏的困惑。两位老师很热心地说:“把你女儿带过来,我们跟她谈一谈吧!”其实在这之前,思敏已经跟父母、同学、老师进行过无数次讨论,但都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决定。可那一天,她跟两位老师谈了十几分钟之后,心就定了下来,决定报读文科。思敏之后说,高中两年是她学生时代最开心的时光;而最奇妙感恩的是,那两位老师那天本来并没有计划要去到那个学校礼堂,只是临时决定过去看看。每次想到这件事情,Stanley一家都为这属天的恩典感谢神。

儿子思远小学毕业上中学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本来想好要去的学校没有名额了!一家人还是照样在祷告当中把事情交托给神,神就开道路,为他们预备。在思远初中毕业考试之后,出于疏忽,他没有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填好报读高中的表格,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时间已经有点晚了。Stanley陪着儿子到教育部去咨询有关事宜。教育部的官员告诉他们说,太晚了,所有的学生分配工作都已经完成了。Stanley听得心里一沉,恳求官员帮忙。这位官员当时就问思远:“你想报读哪一所学校?”思远说:“国家初级学院是我的第一选择,英华初级学院是我的第二选择。”当时这位工作人员马上拿起电话,打电话给英华初级学院,争取了一个机会可以去见校长。父子两个人连忙赶了过去。校长跟思远聊了一下问他:“如果我现在就给你一个名额,你会接受吗?”思远回答:“不会的,因为国家初级学院才是我的第一选择。”儿子的这个回答把Stanley惊得差点摔到地上。但是,初级学院的校长却并不惊讶,他鼓励他们马上去这第一志愿的学院看一看是不是还有机会。父子两人又赶到国家初级学院,发现周末只上半天班,当时大家都下班了,办公室只有负责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Stanley想了一下,没办法,就给校长留了一个字条,写下了思远想要入学的意愿,也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父子两个人相当失望的回了家,但回家以后还是将这事祷告交托在神的手里。很快,新的学期开始了,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当时,Stanley因为工作的缘故需要飞往泰国曼谷,就在机场,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是那所中学的校长打来的。校长说看到了Stanley写的字条,邀请他跟孩子去见面讨论这件事。Stanley赶紧让Linda带着儿子去见校长。抵达曼谷之后Stanley在个人灵修的时候读到圣经罗马书的一段话,那是罗马书15章13节: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这节经文给了Stanley一个很大的鼓舞,他打电话跟儿子分享,要儿子紧紧抓住神的应许,一家人也为这件事情切切的祷告。虽然教育部的入学注册时间已经过了,他们还是祷告求神为思远开一条路,可以进入他最想去的那所学校。感恩的是,Linda和思远跟学校的院长进行了简单的面谈之后,院长决定,虽然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但还是可以录取思远。院长让思远马上就到教室去上课,之后再慢慢解决校服、书籍等等问题。如今,思远已经是一名医生了,他时常受邀回到母校,向有兴趣学医的学弟学妹们做介绍;他想为母校做一些事情,报答学校当年给他的机会。

***************************

Stanley:在孩子三岁的时候,我和Linda就跟他们分享福音,带领他们接受耶稣的救恩。在生命成长的过程中,我告诉他们,有四种事情不要去做。第一,不诚实的事情不要去做;第二,傲慢无礼的事情不要去做;第三,悖逆的事情不要去做;第四,危险的事情不要去做。除此之外,我要他们用这个问题检验自己的言行:我这样说这样做是会吸引人归向耶稣吗?还是会阻拦人认识耶稣?如果能够引人归主那就可以说可以做,相反,如果会阻拦人认识耶稣那就不要这么说这么做。

喜欢0 反感0
Please 登录 or 注册 to bookmark this post

发表留言

Plain text

  • 不允许使用HTML标签。
  • 自动将网址与电子邮件地址转变为链接。
  • 自动断行和分段。